跳到主要內容
:::

組織成員 / 校長

       校長照片

姓  名:陳森杰

現  職:國立臺南大學附中 校長
     國立臺南大學附中 數學科教師

聯絡地址:71088 臺南市永康區中山南路948號
聯絡電話:06-2338501#101
電子信箱:jasoncsj13@gm.tntcsh.tn.edu.tw

學歷

1.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數學系:78.08~82.06

2. 國立中正大學數學所:88.09~91.02

經歷

1.私立瀛海中學(84.08~87.02)。

2.省立斗六家商教師(87.02~89.02)。

3.省立台南高農教師兼導師2.5年(89.02~91.07)。

4.國立臺南大學附中專任老師1年(91.08~92.07)。

5.國立臺南大學附中教師兼導師3年(92.08~95.07)。

6.國立臺南大學附中教師兼活動組長1年(95.08~96.07)。

7.國立臺南大學附中教師兼訓育組長2年(96.08~98.07)。

8.國立臺南大學附中教師兼學務主任4年(98.08~102.07)。

9.國立臺南大學附中教師兼教務主任4年(102.08~106.08)。

行政服務重要績效

(一)獲獎及榮譽事蹟:

1.98年擔任學務主任,推動童軍活動,也參與童軍活動,除了通過木章訓練之考核為木章持有人之外,也是本校縣市合併前台南縣301團團長,並獲得中華民國童軍總會頒贈銅質青松及銀狼獎章,表彰在童軍運動之貢獻。(兼任學務主任任內)

2.99年擔任學務主任,本校「探索教育園區」剛設立,負責探索教育推動之承辦主任,規劃全校學生探索教育課程,將探索教育塑造為本校發展特色,並推廣至各級學校,成為南部地區探索教育重地,個人在推動探索教育之同時,也投入其中,為本校探索教練訓練班受訓合格,也取得B級溯溪教練及C級游泳教練,具有帶領學生操作高空項目及引導學生溯溪之資格。(兼任學務主任任內)

3.推動國際教育旅行:於擔任訓育組長,規劃本校第一次之日本教育旅行,接著於擔任學務主任期間延續辦理,總共辦理3次(311日本大地震當年停辦),總共參訪了5間學校,並與麗澤大學附中簽訂姊妹校,於辦理國際教育旅行時創新規劃本校學生與日本學生共同上課、共同住宿學寮(宿舍)、共同於食堂用餐,一起進行3天2夜的體驗學習,並獲得學生好評。次年辦理時規劃學生在鄉村Homestay、城市探索活動(學生規劃路線,透過電車一日券旅行),讓旅行變得充滿趣味性及教育性。這些設計當時都是創新設計,也獲得學生好評。(兼任學務主任任內)

4.環境教育法於99年6月5日公布,並於100年開始施行,個人擔任校內指定人員,負責規劃全校師生環境教育事項,並安排全校師生每年接受4小時環境教育研習,同時個人亦通過「學校環境教育人員認證研習」共計24小時,並成為全校首位取得環境教育人員認證資格。(兼任學務主任任內)

5.101年擔任學務主任,獲選全國校園廢棄物減量示範學校,當年本校是唯一一所高中獲選,證明本校在環境教育上之推動成效。(兼任學務主任任內)

6.積極推動管樂特色,以既有管樂隊之基礎,隨著學校轉型,招募學生參加管樂團困難,於是擔任主任期間思考管樂團轉型經營,以室內樂團型式為主,室外行進表演為輔,打造精緻的樂團路線。維持管樂隊特色,從98學年起參加全國南區室內管樂音樂比賽,都獲得全國特優。(兼任學務主任任內)

7.100~103學年度年執行優質化第二期程計畫,於104年4月完成成果報告書,獲教育部審核為績優通過(104年4月審核通過,全國34校結報成果,通過16校),得申請優質化第三期程特色領航計畫。(兼任教務主任任內)

8.102學年度負責教育資源均質化計畫總計畫學校,與合辦學校(光華高中、臺南女中、臺南高商、慈幼工商、臺南海事)及社區國中密切聯繫,達成縱向整合與橫向聯繫合作,榮獲一等績優學校。(兼任教務主任任內)

9.102年成立國際教育推動小組訂定本校「學校國際化」指標,針對國際教育白皮書所訂定之國際教育目標(國家認同、國際素養、全球競合力、全球責任感)及地理區域增廣之策略,依學校推動國際教育之現況,進行整體評估後,先行訂定本校校本位之國際教育計畫目標,結合發展操作型定義,擬定計畫,並通過103及106年度之經費補助。(兼任教務主任任內)

10.104年5~7月申請優質化第三期程特色領航計畫,撰擬計畫書獲教育部審核為通過,得辦理優質化第三期程特色領航計畫。(兼任教務主任任內)

(二)擔任委員經歷:

1.擔任103、104、105年臺南區國中多元入學競賽成績審查委員(兼任教務主任任內)

2.擔任103、104、105年臺南區會考試場總幹事,負責本校考場之試務工作,無發生瑕疵事情,圓滿達成任務。

3.擔任103年總統教育獎複審委員,並受邀至總統府內觀禮(兼任教務主任任內)

4.擔任「研議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學習歷程檔案」諮詢委員。(兼任教務主任任內)

5.擔任106年總統教育獎初審委員(兼任教務主任任內)

6.106年2月參與「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辦理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學習扶助方案補助要點」研修會議(兼任教務主任任內)

7.擔任106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委員會工作小組委員

(三)承辦大型活動:

1.97年2月承辦南區高級中等學校學生自治幹部研習營,邀請到中研院曾志朗院士、中華職棒趙守博理事長、成功大學徐強及蔡長鈞 教授蒞臨演講,共有南部七縣市學生自治幹部約200位參加,共計3天2夜,並請餐飲學程師生協助製作牛排晚宴,獲得好評。(兼任訓育組長任內)

2.97年7月承辦南區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民主法治與民俗文化研習營,共有南部七縣市青年學子約200位參加,並邀請到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教授、台北市警局刑事鑑識中心謝松善主任、台灣師大呂建政教授、南台科大王怡強教授蒞校演講(兼任訓育組長任內)

3.辦理98年南區高級中等學校社團幹部研習營,参加人數200多人,邀請到明道大學汪大永校長、中華職棒趙守博會長、台中市教育處張光銘處長、崑山科大王全裕教授蒞校演講,並於游泳池舉辦池畔晚會,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兼任訓育組長任內)

4.辦理2009全國高級中等學校童軍社團暨四健會聯合大露營,來自全國86校138小隊計1258人,工作人員278 人,此次大會主題為「陽光活力創未來」,本校行政同仁具高度共識,各項籌備工作都能相互支援,在天時地利人和的背景下,很順利地完成大露營工作,最值得一提的是本校餐旅學程師生創下單一餐次提供800份牛排餐的空前紀錄(兼任訓育組長任內)

5.承辦98-99年度全國高中職行政主管木章訓練計六期。參加對象為全國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現任校長及負責相關業務一級主管、教育部相關業務行政人員、各縣市教育局處等執行相關業務人員,活動共分六梯次。從6月辦理至11月,經過這次活動,不但達到童軍活動在高中職階段之推廣目的,也將本校行銷至全國各地,讓受訓的學員留下深刻印象。(兼任學務主任任內)

6.105年擔任「臺南區105學年度免試入學委員會」副主委學校,負責辦理臺南區國中技藝技能優良學生甄審入學審查及分發事務,順利完成700多位同學的分發,無任何爭議事件順利維護國中學生的升學權益。(兼任教務主任任內)

7.106擔任「臺南區106學年度免試入學委員會」總幹事負責推動臺南區免試入學重要政策及辦理免試入學相關事務,建構資訊平台、分發作業平台、技優甄審入學分發系統,截至目前已經順利完成國中競賽成績審查,也無任何爭議事件,希望能順利完成分發工作。(兼任教務主任任內)

(四)參與專案計畫:

103年教育部國民教育署人事室委辦計畫-教師兼任行政意願低落之原因調查,由管志明擔任主持人,陳森杰擔任協同主持人。(兼任教務主任任內)

(五)推動教學精進工作:

1.102年起即積極推動成立教師專業學習社群,落實教師專業成長。投入優質化經費,挹注在教師PLC的經營上,專注在教材教法的精進與教學方法的分享。(兼任教務主任任內)

2.藉由優質畫計畫,規劃並執行多元選修課程、建構特色課程,並於高一試辦,於新課綱施行後逐步擴展至全校。(兼任教務主任任內)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