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南大附中管樂團 / 樂團簡介

南大附中管樂團簡介

  本校全力配合教育部推動一人一藝術、一人一樂器之重點教育工作,培養青少年管樂演奏人才、推廣管樂文化、提升青少年音樂素養,特於五○年代起即成立附設管樂團,在不斷努力與創新改革之中,南大附中管樂團於今日有長足的進步與令人耳目一新的實力。

  南大附中管樂團每年甄選校內對音樂有興趣之青少年,並且進行有計畫的培訓,使其在一個良好的音樂環境中彼此觀摩、學習和成長,並藉由與國內的音樂團體交流、參與比賽、公開表演等活動,開拓其眼界與能力。112年寒假首次辦理管樂同學移地訓練營六天,參加學員遠赴宜蘭高中,與國內各高中專校管樂同學交流訓練,收穫良多。

  本管樂團同學除了參與本校及臺南大學的各項例行性活動,支援鄰近社區活動,擔任大型運動會開幕儀式;在國內各項音樂比賽中,皆有亮眼的成績表現。

高一綜高管樂班

 (一)本校綜合高中一年級學生尚未作學程分流,特將具備管樂專長者或對學習管樂有濃厚興趣者集結成班(110學年度因疫情影響,無辦理管樂招生說明會因而無法集結成班),以利同學間相互砥礪課業及樂技。

(二)升上二年級後按本校學程選填辦法進行學程分流與重新分班;管樂班同學二年級後則繼續為管樂團成員。

(三)12年國教著重適性揚才,參加管樂除能培養個人藝術才華外,亦可藉由練習過程培養團隊默契與合群守紀,並在表演或比賽的歷程中獲得自信與肯定。

(四)管樂班112學年度第一學期固定的團練時間如下:

(一)每天早上早自修參加團練。 

(二)週三下午綜合活動課(班會課及社團課)團員需參加團練。

(三)週二、週五17:00-19:00

(四)週六13:30-16:00

 

(五)遇到重要比賽或表演時,團員參加團練時間如下:

1、週末整天。(若逢週末輔導課,則改於下午進行團練)

2、上課期間若團員需請公假練習,協調排課以不影響國英數自社等學科為原則。

(六)管樂班同學須擔任學校集會、頒獎及行進活動的吹奏工作。

(七)樂器由校方提供(亦可自備)。

(八)指導老師費用部分由校方籌措,惟管樂學生每人每學期需繳交團費,作為樂器維修、購買樂譜或影印等雜支費用。

 

 

¶ 照片說明:

>>1>> 本校樂揚樓外晨練, 由校內學長姊指導。     

>>2>> 112年宜蘭移地訓練, 與宜中、樹人醫專等校管樂團團練     

>>3+4>> 課餘時間、各分部老師到校授課指導, 於本校樂揚樓室內場地。   

>>5>> 112/2/6 應高雄管樂節邀,於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演出,指揮孟懷馳老師

>>6>> 112/3/3 代表台南市參加全國音樂比賽賽前團練,於高雄小港社教館演藝廳外草坪

>>7>> 111年聖誔音樂會,應台南市政府邀請,與突透管樂團合作,於河樂廣場

影片連結:
>> 111/12/17
台南大學124周年校慶進場演出   影片1   影片2 

>> 110 年年度音樂會   影片 

1211 1112121122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