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特色活動

多元選修定向越野課程11:30處開始看!)
er

 

11

 

qq

 

12

rr

微課程:科學大觀園

900

696

77

 

自然科探究實作:
南大附中第三年舉辦科學園遊會

由台南大學附中師生共同籌辦的第三屆「童玩時光機」科學園遊會,在周末假日於永康探索公園前進行,內容包括學生自製的巨型彈珠台、戳戳樂等懷舊童玩,吸引數百社區民眾參與,搭著童玩列車透過關卡遊戲重溫兒時玩樂時光,場面熱鬧非凡。
附中科學園遊會設置的關卡均是學生自行挑選設計,此次「童玩時光機」主題由老師指定當年度活動主軸,讓學生以專題研究方式進行關卡設計,從資料蒐集開始上網搜尋,自訂主題後老師適時引導學生評估是否符合主題,讓同學們學習如何分析?討論該項目在科學闖關活動中的可行性、趣味性。
參與活動學生均十分投入,跨領域結合做中學。志工學生王芊毓說,這學期的專題研究已不再是做出幾個實驗數據,探討幾項問題了,已進階為自己去設計遊戲闖關,甚至連這次「童玩」的懷舊童玩也都是手做設計出來的,共設置九個關卡,包括鐵環、竹筷槍、巨型彈珠台、踩高蹺、大型戳戳樂、煮椪糖、竹蟬、鳥笛、劍玉等。展現的舞台。

科學園遊會一

科學園遊會二

科學園遊會三

科學園遊會四

wd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