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隱私協議

 

國立臺南大學附屬高級中學

學生啟用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帳戶

家長或監護人同意專用通知書


家長和監護人,您好:

 

國立臺南大學附屬高級中學(以下稱「本校」)使用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以下略為Google教育帳戶)來輔助課堂教學,因此希望徵得您的同意,授權本校為貴子女提供及管理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帳戶。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是一套由 Google 開發的教學用效率提升工具,內含 Gmail、日曆、文件、Classroom 等多種服務,全球高達數千萬名師生都是使用者。本校的學生將使用自己的Google教育帳戶完成遠距視訊教學線上讀取教學檔案繳交作業接收班級公告資訊使用google免費提供的教學軟體(colab)與老師mail溝通交流,並學習 21 世紀數位公民必備的技能

 

以下通知內容針對 Google 運用貴子女個人資訊的情形,提供了相關常見問題的解答,包括:

  • Google 會收集哪些個人資訊內容?

  • Google 會如何運用這些資訊?

  • Google 是否會揭露我孩子的個人資訊?

  • Google 是否會運用學生的個人資訊來投放廣告?

  • 我的孩子是否可以使用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帳戶與他人共用資訊?

     

請務必詳閱通知內容。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絡。接著,請在下方簽名,代表您已詳閱這份通知書並表示同意。如果您不同意,我們將不會為您的子女建立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帳戶。

無法使用 Google 服務的學生可能必須使用其他軟體做作業或跟同學合作。

 

感謝您!
 

本人同意國立臺南大學附屬高級中學為敝子女建立/管理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帳戶,並同意 Google 僅可根據以下通知內容所述之用途收集、運用及揭露敝子女的個人資訊。

 

學生全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學號_________________ 班級_________________
 

家長/監護人正楷姓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家長/監護人簽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日期____________
 

家長和監護人專用的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通知書

這項通知說明了我們為建立學生帳戶而向 Google 提供的個人資訊內容,以及 Google 如何收集、使用及揭露與這些帳戶相關聯的學生個人資訊。

學生只要透過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帳戶,即可存取及使用下列由 Google 提供的「核心服務」(詳情請造訪 https://workspace.google.com/terms/user_features.html)

  • Gmail

  • Google+

  • 日曆

  • Chrome 同步

  • Classroom

  • Cloud Search

  • 聯絡人

  • 文件、試算表、簡報和表單

  • 雲端硬碟

  • 網路論壇

  • Google HangoutsGoogle ChatGoogle Meet Google Talk

  • Jamboard

  • Google Keep

  • 協作平台

  • 保管箱

此外,我們也允許學生透過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帳戶存取特定其他 Google 服務。也就是說,您的子女也可存取下列「額外服務」:

  • Applied Digital Skills

  • Blogger

  • Chrome Web Store

  • Colab

  • Currents

  • FeedBurner

  • Google Cloud Platform

  • Google My Maps

  • Google Play

  • Google Play Console

  • Google Public Data

  • Google Search Console

  • Google Takeout

  • Google Voice

  • Google 地球

  • Google 地圖

  • Google 快訊

  • Google 相簿

  • Google 書籤

  • Google 雲端列印

  • Google 新聞

  • Google 圖書

  • Google 網路論壇

  • Google 數據分析

  • Google 翻譯

  • Google 藝術與文化

  • Material Gallery

  • YouTube

Google 在《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隱私權聲明》中提供了詳細說明,幫助您瞭解 Google 收集的資訊內容以及如何使用及揭露從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帳戶中收集的個人資訊。您可以在線上閱讀這項通知,網址為 https://workspace.google.com/terms/education_privacy.html。建議您詳閱這項資訊;以下列舉部分常見問題的解答供您參考:

 

Google 會收集哪些個人資訊內容?

本校在建立學生帳戶時,可能會向 Google 提供與學生相關的特定個人資訊,例如姓名、電子郵件地址和密碼。此外,Google 也可能會直接向學生收集個人資訊,例如帳戶救援用途的電話號碼或在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帳戶中使用的個人資料相片。

當學生使用 Google 服務時,Google 也會根據這些服務的使用情形收集相關資訊,包括:

  • 裝置資訊,例如硬體型號、作業系統版本、裝置專屬識別碼,以及包括電話號碼在內的行動網路資訊;

  • 記錄資訊,包括使用者如何使用 Google 服務的詳細資料、裝置事件資訊和使用者的網際網路通訊協定 (IP) 位址;

  • 根據各種技術 (包括 IP 位址、GPS 和其他感應器) 判定的位置資訊;

  • 專屬應用程式編號,例如應用程式版本號碼;以及

  • 用來收集及儲存瀏覽器或裝置相關資訊的 Cookie 或類似技術,例如慣用語言和其他設定。

Google 會如何運用這些資訊?

Google 會在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核心服務」中使用學生的個人資訊,以便提供、維護及保護這些服務。然而,Google 不會在核心服務中放送廣告,或基於廣告目的使用從核心服務中收集的個人資訊。

Google 的額外服務中,Google 會使用從所有額外服務收集的資訊,藉此提供、維護、保護及改進服務,並且開發新服務以及保護 Google 和使用者。Google 也可能會使用這些資訊來提供個人化內容 (例如更相關的搜尋結果)。此外,Google 可能會將某項服務中的個人資訊,與其他 Google 服務中的資訊 (包括個人資訊) 合併。

Google 是否會運用學生的個人資訊來投放廣告?

不會。針對使用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的中小學,即使使用者透過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帳戶存取核心服務或額外服務,Google 也一律不會使用這些服務中的任何個人資訊 (或與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帳戶相關聯的任何資訊) 投放廣告。

我的孩子是否可以使用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帳戶與他人共用資訊?

我們可能會允許學生存取含有資訊共用功能 (與他人共用或公開共用) Google 服務 (例如 Google 文件和協作平台)。當使用者公開共用資訊時,包括 Google 在內的各家搜尋引擎都可對該資訊建立索引。

Google 是否會揭露我孩子的個人資訊?

除非下列任一情況,否則 Google 不會與 Google 以外的其他公司、機構和人員分享使用者的個人資訊:

  • 取得家長或監護人的同意。Google 必須取得家長同意聲明 (針對未滿法定年齡的使用者),或透過使用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的學校協助取得這份聲明,才會與 Google 以外的其他公司、機構和人員分享使用者的個人資訊。

  • 取得本校的同意。學校管理的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帳戶使用者必須將帳戶中個人資訊的存取權授予管理員。

  • 委託外部處理。Google 可能會將個人資訊提供給關聯企業或其他可信賴的公司或人員,請他們根據 Google 的指示,並遵守《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隱私權聲明》及其他任何適當的機密與安全措施,代為處理這類資訊。

  • 基於法律理由。Google 只會在有充分理由相信,存取、使用、保留或揭露資訊是達成以下目的所需的合理行為,才會與 Google 以外的公司、機構或人員分享個人資訊:

    • 遵守適用法律、法規、法律函狀或強制性政府要求。

    • 執行適用的《服務條款》,包括調查可能的違規情事。

    • 偵測、預防或解決詐騙、安全性或技術問題。

    • 依法律規定或在合法範圍內,保護 Google、使用者或公眾之權利、財產或安全不致遭受危害。

Google 也會公開與合作夥伴分享非個人資訊,例如 Google 服務的使用趨勢。

 

身為家長或監護人,我的選擇有哪些?

首先,您可選擇同意 Google 收集及使用您子女的個人資訊。如果您不同意,我們將不會為您的子女建立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帳戶,且 Google 也不會收集或使用他們的個人資訊 (如這項通知所述)

您同意讓子女使用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後,只要與本校教務處聯絡,即可存取或要求刪除子女的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帳戶。如果您不希望我們繼續收集或使用您子女的個人資訊,可要求我們透過適用的服務控制項來限制他們存取某些功能或服務,或將他們的帳戶完全刪除。此外,您和子女也可造訪 https://myaccount.google.com 並登入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帳戶來查看及管理個人資訊和帳戶設定。

 

如果我有其他問題或需要更多詳細資訊時,該怎麼辦?

如果您對我們使用 Google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帳戶的方式或提供的選擇有疑問,請與本校教務處聯絡。如要進一步瞭解 Google 基於提供服務之目的收集、使用及揭露個人資訊的方式,請詳閱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隱私權中心(網址為 https://www.google.com/edu/trust/)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隱私權聲明(網址為 https://workspace.google.com/terms/education_privacy.html)

以及《Google 隱私權政策(網址為 https://www.google.com/intl/zh-TW/policies/privacy/)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