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 南大附中成績亮眼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 南大附中成績亮眼


中央社/ 2019.03.19 14:04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國立臺南大學附屬高級中學維持亮眼成績,有66位學生報名參加繁星推薦,38人上榜,錄取率約5成8,其中有27位學生考上國立大學,包括臺大、成大、政大、清大、師大等頂尖大學。此次報名學生錄取國立大學的人數比例達7成,也創下新高,老師辛勤教導,實功不可沒。

 

透過此次繁星推薦,普通高中黃炯齊同學錄取台大機械工程學系;黃慈妮同學錄取政大地政學系土地管理組,綜合高中王韻涵同學錄取清大教育心理與諮商系;陳冠旻同學錄取成大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謝怡理錄取臺灣師大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今年繁星分數採計方式與往年不同,可以參考的資料很少,能上榜的同學都屬不易,校方也感謝學校這6個班的導師犧牲課餘及假日時間協助學生填寫志願、分析落點,幫助這些同學順利上榜。

 

錄取台大機械工程學系的黃炯齊同學得知結果馬上透過電話與雙親分享這個喜訊,他表示家中父母對於他的學習都很支持,高中三年大部分時間都是自己規劃學習沒有去補習,按部就班跟著老師的進度學習。

 

另一位錄取清大教育心理與諮商系的王韻涵同學,她是就讀綜合高中的學術學程,對諮商特別感興趣,原本想朝臨床類型發展,所以高中課程選修課程比較偏第二類組,後來還是依照最後興趣選擇了諮商。尤其值得讚許的,是錄取中國醫藥大學物理治療系的曾聖文同學,他是新住民子女,母親是越南籍,雖然年幼時父母離異成為單親家庭的小孩,但長期以來卻主要是跟祖父母一起生活;即便如此,聖文並不會因此自怨自艾,反而在逆境中逐漸成長、茁壯,不但在課業上孜孜矻矻努力向學,同時在人格的養成歷程中,也成為一個對被交辦事務負責盡職、待人接物有禮謙和的人,頗得師長的讚賞。

 

南大附中陳森杰校長表示,南大附中屬於綜合型高中,有普通高中及綜合高中學程,其中綜合高中在高一階段為一般科目課程,透過試探課程協助同學瞭解自己的興趣與學程特色。為了讓孩子提前瞭解自己的學習興趣,校方不僅提供輔導協助,並進行職涯講座、志願選填等輔導機制,以期同學找到學習方向,這次繁星成績優異,看到學生申請到理想學校,學校也與有榮焉。

 

 

訊息來源:國立台南大學

學校電話 : +886-6-2338501 /傳真FAX: +886-6-2339554

學校地址 :71088 臺南市永康區中山南路948號

No.948, Zhongshan S. Rd., Yongkang Dist., Tainan City 710, Taiwan (R.O.C.)

Copyright (C) The Affiliated Senior High School of National University of Taina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