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關於附中 / 歷史建物

日本水利工程師八田與一於1920年起興建烏山頭水庫,為培養水利與農業人才,建議創立本校。爰此本校創設於民國廿八年(日本昭和十四年)四月一日,原名「臺南州立臺南農業學校」,分設農業、獸醫畜產、農業土木等三科。首任校長為日本人井上千代司。當時因校舍工程尚未完竣,暫假臺南市寶公學校(現在立人國民小學)上課。民國廿九年校舍落成,遷入現址,本歷史建物即為當年所興建的首批教員宿舍。

      本校所創立的「農業土木科」為當時迄今全日本首創的高職科系,畢業學生多經就業考試進入當年的總督府工作,對當時臺灣水利工程的貢獻無出其右者。所培育之農業、獸醫畜產、農業土木人才亦遍布全球,在以農興國的時代,對臺灣農業的貢獻極為卓著。

      目前本校雖轉型為普通高中及綜合高中型態,惟仍為大臺南地區重要的高中學府。留下日式建築群,讓歷史的長河繼續述說農業興邦的故事已刻不容緩。

 

建物原況:

 

  

 台南農校日式宿舍群第一期支撐工程:

台南農校日式宿舍群第一期支撐工程

  103年本校歷史建物支撐工程(竣工照片):

 103年本校歷史建物支撐工程(竣工照片)

 

文化資產保存維護計畫:

                             102歷史建物申請補助簡報.ppt        歷史建物-新聞稿.pdf                             102文化資產保存維護計畫.doc       加強支撐會議記議.rtf                                  103文化資產保存維護計畫.doc       歷史建物地籍圖檔.pdf

youtube

學生公佈欄

活動及競賽

升學訊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附中新聞公佈欄

校務資訊欄

研習資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教職員專區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