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理念

核心理念:適性揚才、多元進路、全人教育、溫馨校園


一、欣賞優點,成就每一個孩子
(一)發掘孩子的多元智能,同樣重視每種智力,塑造讓學生發展個人才能的環境。
(二)讓孩子找到自信,自我超越,邁向成功─做最好的自己。

二、培養現代公民
(一)厚植能帶走的的能力。
(二)以品德、品質、品味為主軸,以領導人才培育模式教育學生。

三、營造溫馨的學習氛圍
(一)以學習為主體、核心素養為導向的學習環境
(二)倡導互助、關懷、尊重、民主的觀念。

在此教育理念之下期盼學生能在優質的環境之中能快樂學習,從內心散發出來的快樂感那就是一種幸福,自己能尋求幸福,也能共創班級團體的幸福。在這基礎之上個人提出了「公共參與-身(Health)、品格發展-心(Heart)、創意湧現-手(Hands)、自主學習-腦(Head)」4H兼優的人才圖像。

第一公共參與:鼓勵學生社會參與,培育未來青年領袖人才,提倡志願服務觀念、提升社會公民素養,培養學生合作學習、跨界思考的視野。

第二品格發展:「真善美」為核心理念,為學求真(真理)、為人求善(善念)、生活求美(美好),以品德、品質、品味為主軸,培養學生成為新時代公民。

第三創意湧現:「動手做•實現夢想」為核心,培養學生創意,鼓勵動手做,激發學生學習和創新。建構六能:「能討論」、「能紀錄」、「能分享」、「能比較」、「能欣賞」、「能創新」之能力。

第四自主學習:重視學生學習態度、主動意願的培養,在課程設計上能將學生思考表達、自動探究、互助共學等能力納入。

教育理念

4H兼優的人才圖像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