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班級探索教育

國立臺南大學附屬高級中學班級探索教育課程實施要點
112-2校內班級探索教育行事曆 

 

107年6月29日校務會議修訂

108年6月28日校務會議修訂

112年6月30日校務會議修訂

 

一、課程說明

      探索教育為本校特有的特色課程之一,課程內容約可略分為平面活動、低空設施活動、高空設施活動三項課程,惟因考量學生的個別身體狀況差異,高空設施活動的挑戰需家長簽署同意書始得參與。探索教育課程為一個整天的活動,於本校探索教育園區進行活動,未參加活動之學生或班級須留在教室內,由該節課任教老師監督自修或上課。

      探索教育的課程目標,主要在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主動學習、負責任、團隊合作、尊重他人、願意傾聽、有同理心、反思內省與分享…等等。此種教育方式在美國已推行多年,有165所學校導入教學之中,深受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與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的推崇。目前教育部亦極力推行中,而南大附中擁有全亞洲最大的探索教育場地,也擁有最多項的設施,也因此,本校學生能從中獲得更多的成長,未來必能更具競爭力。

二、收費說明

(一)依本校代收代辦費會議決議訂定收費標準,收取費用支付探索教練鐘點費、場地保險、教學耗材等必要開支。不足之金額由本校自籌,不再另外收取費用。

(二)每位學生均需填寫參加同意書後,活動費用將列於代收代辦繳費單內一併收取,活動組將依各班繳費人數,統計後公告各班活動日期。

三、人數限制

若班級參加人數未達20人,則該班級不開課。(班級總人數未達20人者不在此限)

四、退費申請

()凡於全校繳款截止日前2(含以上) ,申請改成不參加探索活動者,持尚未繳費之繳款單至活動組辦理改單,便不須繳探索活動費。

()於班級進行探索活動日一週前,完成請假手續並申請退費或申請改成不參加探索活動者,退回繳款金額之50%,逾期概不受理。

()若於班級進行探索活動當日因故臨時請假(僅病假、喪假、公假、生理假),而未能參加活動者得申請退費,退回繳款全額。且請於班級探索活動結束後一週內完成申請手續,逾期概不受理。

()欲申請退費者請先至學務處辦妥請假手續後,再持請假單及學生本人之郵局存摺影本(若持家長之郵局存摺影本則需另外檢附戶口名簿影本)至學務處活動組申請退費。

(五)申請退費所需證明:

1.病假:持看診證明申請。

2.喪假:持直系血親尊親屬死亡証明或訃聞申請。

3.公假:持公假證明申請。

(六)於班級進行探索活動當日無故未到者不予退費。

五、退費時間

於該學期全校各班探索活動結束後30天內,活動組統一彙整所有退費資料後辦理退費事宜。

 

六、退費流程

 222

七、本辦法經校務會議通過後,陳校長同意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