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作文題目:

身為臺灣的一份子,臺灣最讓你感到驕傲的是什麼?請以此為題,寫一篇英文作文,談臺 灣最讓你引以為榮的二個面向或事物(例如:人、事、物、文化、制度等)。第一段描述 這二個面向或事物,並說明它們為何讓你引以為榮;第二段則說明你認為可以用什麼方式 來介紹或行銷這些臺灣特色,讓世人更了解臺灣。

範文佳作:

佳作一

老師講評

一、第一段點出感到驕傲的是夜市小吃及美麗的風景。描述夜市風情,夜市小吃的味道、氣氛,及現代做法;風景則介紹山峰及峽谷。第二段建議透過網路影視或舉辦國際活動介紹臺灣。

二、內容具體,結構清楚,文字流暢。

佳作二

老師講評

一、第一段點出感到驕傲的是自然的多樣性及文化的多元。第二段建議透過社群媒體或吸引國際音樂團體來臺拍攝其音樂影片介紹臺灣。

二、內容明確,表達得宜,文字使用貼切。

佳作三

老師講評

一、第一段點出感到驕傲的是多樣的風景地貌及旅遊景點,並以太魯閣及臺南古蹟等為例說明。第二段將善用個人攝影專長,透過社群網站以圖文並茂的方式介紹臺灣,並提及國際友人來訪時擔任導遊。

二、內容充實,描寫細膩,文筆流暢。

佳作四

老師講評

一、第一段點出感到驕傲的是多元的飲食文化及優美的自然風光,描寫美味的異國料理及壯麗的山川峽谷。第二段以上傳照片及影片到社群媒體,並邀請網紅來臺介紹臺灣特色。

二、內容豐富,用字精準,表達得宜。

佳作五

老師講評

一、第一段除了描寫身處困境,仍樂於伸出援手的例子,凸顯臺灣人的善良,並以臺灣特殊地理位置所產生之自然景觀為傲。第二段建議提供年輕人當背包客到世界旅行介紹臺灣,或者製作具在地特色之桌遊,介紹臺灣。

二、內容生動,描寫細緻,文字貼切。

佳作六

老師講評

一、第一段點出感到驕傲的是臺灣融合、創新的文化及優質、普及的健保制度,並簡要說明其形成的過程及特點。第二段以廣告、發布新聞,及參與國際活動介紹臺灣文化,健保制度則可透過政府設立網站及播放宣傳影片。

二、內容完整具體,描述細緻,文字流暢。

佳作七

老師講評

一、第一段點出感到驕傲的是臺灣的歷史古蹟及自然環境,接著描述臺灣致力於自然景觀及文化保存的努力。第二段介紹的方式為運用網路及政府多方推廣旅遊導覽來吸引國際注意。

二、內容豐富,表達得宜,文字運用細緻流暢。

佳作八

老師講評

一、第一段點出感到驕傲的是臺灣人的仁慈與慷慨以及臺灣的治安與人民彼此的信賴。第二段建議舉辦外國學生來臺觀光的活動,促進了解臺灣;此外,網路也是另一個宣傳的管道。

二、內容豐富,敘寫完整,表達得宜。

佳作九

老師講評

一、第一段點出感到驕傲的是臺灣可愛的住民及壯觀的地標臺北101,描寫臺灣人面對困境之樂觀態度及站在101俯瞰臺北的全景。第二段建議邀請外國人來臺參訪、運用網路及結交外國朋友來分享臺灣的有趣事物。

二、內容明確,表達得宜,文字流暢。

佳作十

老師講評

一、第一段點出感到驕傲的是臺灣友善的人民與健保制度。描述臺灣人樂於協助他人,健保制度讓全民受惠。第二段建議利用網紅在社群媒體宣傳,及幫助或結交外國友人以分享臺灣之美。

二、內容具體明確,敘寫流暢,用字合宜。

佳作十一

老師講評

一、第一段點出感到驕傲的是臺灣小吃與雲門舞集,描述小吃的多樣性以及雲門舞集融合中西文化的特點。第二段建議巡迴全球展覽臺灣文物,及建立全民參與的網站介紹臺灣特色。

二、內容豐富,文筆生動,敘寫流暢。

佳作十二

老師講評

一、第一段點出感到驕傲的是自然風景及美味的小吃,描寫臺灣壯麗的高山,以及列舉牛肉麵等小吃。第二段建議利用旅遊網站,政府提供資訊以及結交外國朋友來介紹臺灣特色。

二、描述具體,文字表達貼切、流暢。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