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作文題目:

維護校園安全是校園內每個成員的責任,請寫一篇英文作文,說明應該如何維護校園安全。 文分兩段,第一段說明校園安全的重要性及校園內可能發生的安全問題;第二段說明身為校 園的一份子,你覺得校內成員應該採取哪些作為以維護校園安全

範文佳作:

佳作一

老師講評

一、第一段先說明校園安全重要性在於應確保學生無憂的就學環境;續指出兩項校安問題:缺乏定期維護的校園硬體結構及校外人士闖入。第二段提出三項措施:愛護校舍、加強保安系統、學生之間合宜的互動。

二、內容充實、用字精準、文筆流暢。

佳作二

老師講評

一、第一段以新聞事件及親身經歷帶出校園安全重要性,並指出校園缺乏圍牆及存在部份死角之缺失。第二段則從學生、老師及行政人員的角度,分別針對第一段所指出之問題說明可採取之措施。

二、內容具體、論述完整、全文流暢。

佳作三

老師講評

一、第一段說明校園生活對學生身心的影響甚於家庭,凸顯校園安全重要性,指出網路霸凌為校安問題。第二段指出具體措施,如校園巡邏隊、裝設監視器,及同儕互相關懷,可維護校園安全。

二、內容簡明、說明具體、文筆通順。

佳作四

老師講評

一、第一段指出學校為學生的第二個家,並以實際案例,將校安問題聚焦於惡人入侵校園。第二段提出具體因應措施,如所有校園出入口的門禁管理及所有學生都應留意並舉報可疑人物。

二、內容豐富、論述深入、文筆細膩。

佳作五

老師講評

一、第一段說明校園對學生學習成效的重要性,並指出暴力、霸凌、校舍老舊及門禁鬆散為主要問題。第二段提出落實導師輔導學生、校方聘用專業人員安檢校舍、強化校園保安人員及系統。

二、內容豐富、論述完整、文筆細膩。

佳作六

老師講評

一、第一段說明校園安全屬憲法保障之受教權,並詳細說明外人入侵偷竊及危害學生人身安全的問題。第二段具體提出校方及師生可因應之措施,如設立監視系統、落實校警巡邏、及課後緊閉門窗等。

二、內容充實、舉例具體、詞藻豐富。

佳作七

老師講評

一、第一段以霸凌、歧視、外人入侵等問題,鋪陳校園安全的重要性。第二段列舉具體措施,說明如何藉由教育課程及校園警衛提升校園安全。

二、內容簡潔,描述具體,文筆流暢。

佳作

老師講評

一、第一段清楚陳述校園對學生學習新知及人格發展的重要性,並提出危險物品、外人入侵、霸凌等校安問題。第二段針對上述校安問題,提出具體防範及改善措施。

二、內容豐富,論述完整,文筆流暢。

佳作

老師講評

一、第一段說明校園安全對學生有效學習的重要性,將校安問題分類為與人及與物相關兩類。第二段列舉因應措施,說明學生如何藉由注意周遭環境及約束自身行為,以竭盡所能維護校園安全。

二、內容豐富,條理分明,行文流暢。

佳作十

老師講評

一、第一段清楚陳述校園對學生在校學習及未來發展的重要性,並指出霸凌及毒品為校安問題。第二段列舉具體措施,說明如何藉由懲罰及道德教育以營造安全無憂的校園環境。

二、內容豐富,文筆細膩,全文流暢。

佳作十一

老師講評

一、第一段清楚陳述安全及友善校園對學生學習的重要性,並指出外人入侵校園及霸凌的問題。第二段列舉具體措施,說明師生如何各盡其職,共同提升及確保校園安全。

二、內容精簡、用字精準、條理分明。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