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作文題目:

每個人從小到大都有覺得寂寞的時刻,也都各自有排解寂寞的經驗和方法。當你感到寂寞時, 有什麼人、事或物可以陪伴你,為你排遣寂寞呢?請以此為主題,寫一篇英文作文,文長至 少 120 個單詞。文分兩段,第一段說明你會因為什麼原因或在何種情境下感到寂寞,第二段 描述某個人、事或物如何伴你度過寂寞時光。

範文佳作:

佳作一

老師講評

一、第一段描述自己因為個性內向無法與人交談而感到寂寞,第二段說明藉由童年的「記憶盒」中所裝的物品來排解寂寞的情緒。

二、主題、內容契合題意,文章發展前後連貫,組織層次分明。用字精確、豐富,表達流暢。

佳作二

老師講評

一、第一段敘述因哥哥離家求學,獨自在家所帶來的寂寞感,第二段說明如何透過閱讀及書中的想像世界來排除寂寞。

二、主題、內容契合題意,文章發展前後呼應,層次分明。用字精簡,表達流暢。

佳作三

老師講評

一、第一段描述無人瞭解自己對未來的焦慮,因而感到寂寞,第二段說明如何透過閱讀,以書本充當朋友協助他排解寂寞。

二、主題、內容契合題意,文章發展前後呼應,組織層次分明。用字得宜,表達流暢。

佳作四

老師講評

一、第一段描述父母遷居到其他城市工作,獨自在家而感到寂寞,第二段說明如何透過寫日記悟出與寂寞共處之道。

二、主題、內容契合題意,文章發展前後呼應,組織層次分明。用字得宜,全文表達流暢。

佳作五

老師講評

一、第一段描述在美國求學時因文化不同所造成的寂寞感,第二段說明如何從書本中獲得啟發,必須努力向上才能排除寂寞。

二、主題、內容契合題意,文章發展前後呼應,組織層次分明。用字簡潔、精確,表達流暢,一氣呵成。

佳作六

老師講評

一、第一段描述在國外當交換學生時因文化隔閡而產生的寂寞感,第二段說明透過與社團朋友的互動來排除寂寞。

二、主題、內容契合題意,文章發展前後呼應,層次分明。用字精確,表達流暢。

佳作七

老師講評

一、第一段敘述因自己不被他人認同而感到寂寞,第二段說明高中老師理解他的困境,並建議他藉由寫作記錄心情,以排解寂寞。

二、主題、內容契合題意,文章發展前後呼應,層次分明。用字精確,表達流暢。

佳作八

老師講評

一、第一段敘述身為家中唯一的小孩,受到父母特別關注,因責任重擔而形成寂寞感,第二段說明如何藉由鋼琴彈奏來排解寂寞。

二、主題、內容契合題意,文意連貫,層次分明。用字明確,表達流暢。

佳作九

老師講評

一、第一段透過對難民的同情反射出自己在國外思鄉之寂寞情懷,第二段說明學校輔導老師如何幫助解除寂寞的問題。

二、主題、內容契合題意,思維周延,文章發展前後連貫,組織層次分明。用字細膩精確,表達流暢。

佳作十

老師講評

一、第一段敘述因父親工作需長期離家而感到寂寞,第二段說明透過父親所留下來的繪畫作品,重啟對繪畫的興趣,寂寞也因而得以排解。

二、主題、內容契合題意,文章發展前後呼應,層次分明。表達流暢,真情流露。

佳作十一

老師講評

一、第一段敘述因他的思維與情緒無法與家人分享,而產生空虛與寂寞,第二段說明如何藉由看電影與電影的角色產生共鳴來排解寂寞。

二、主題、內容契合題意,文章發展前後呼應,層次分明。用字明確,表達流暢。

佳作十

老師講評

一、第一段敘述自己的母親因為家計必須晚上出外工作,將他留在家中所帶來的寂寞,第二段說明母親所送的泰迪熊如何排解他的寂寞。

二、主題、內容契合題意,文章發展前後連貫。用字精確,表達流暢。

佳作十

老師講評

一、第一段描述獨自在家無人陪伴而感到寂寞,第二段說明藉由聽收音機排解寂寞。

二、主題、內容契合題意,文章發展前後呼應,層次分明。用字簡潔,表達流暢。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