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規劃理念 / 辦理特色

關於我---臺南大學附屬高級中學

民國八十六年八月起辦理綜合高中以來,秉持著綜合高中之精神,

即透過學生適性發展,期望學生自主學習,並滿足學生多元性向和多元志趣的需要,

使學生學以致用,服務社會。

民國九十二年八月一日改制為「國立臺南師範學院附屬高級中學」。

民國九十二年九月六日陳水扁總統、教育部黃榮村部長、台南師院黃政傑校長與本校陳春雄長共同為

「國立臺南師範學院附屬高級中學」揭牌。

九十二學年度榮獲教育部肯定綜合高中評鑑『優等』。

九十三年八月一日起因應國立臺南師範學院改制為大學,本校改名為「國立臺南大學附屬高級中學」。

學生是學習的主人--適性學程之規劃

本校學程的規劃,以能發揚原有學校特色並配合社會動脈增設相關的學程,

開設學術學程(學術自然學程學術社會學程),

開設八個專門導向學程(資訊應用學程餐飲技術學程食品加工學程製圖技術學程

營建技術學程畜產技術學程機械技術學程、及園藝與休閒學程等),

使學生能夠在最佳的學習環境下,開發出學生自己最大的優勢。

  

高一統整

不分流、不設

@高一學習普通高中之課程,強化基本學科能力

@加強生涯規劃之輔導

@試探課程、選課輔導之適性課程

高二分流

選擇不同的專精課程

@多元課程的選修機會

@適性學習

高三專精

選己所愛、愛己所選

@鼓勵學生勇於追求自己的目標

@提供多元入學資訊

選己所愛、愛己所選—談本校學程之特色

學術自然學程:

促進學生身心健全發展,培養德、智、体、群、美五育並重的全人教育並培養學生具自然科學的素養,使其有機會繼續深造,並為研究高深學術及學習專門知能之預備。

學術社會學程:

培養學生具備社會科學的素養,及提升並人文特質,重視學生生涯規劃與抉擇能力,以適應多元化之社會價值觀。

機械技術學程:

目標在傳授機械基礎知識與技能,培養機械技術從業人員之志趣及敬業精神。傳授機械基礎知識與技能。

製圖技術學程

培養工程製圖所需之基層技術人員,傳授機械製圖及相關機械製造方法,材料選用之基本知識,以具備擔任機械製圖、電腦輔助機械製圖之實務工作的能力。同時教育學生利用基本投影原理繪製機械工作圖,達丙級技術能力之水準。陶冶職業道德,以養成負責進取的工作態度。

園藝與休閒學程:

啟發學生學習興趣,以培養學生利用園藝生產從事休閒農場的經營管理的能力訓練生態旅遊及遊憩之專才,培養敬業、積極之工作態度。

畜產技術學程:

培養動物飼養與保健及加工的技術人才,學生作動物科技的介紹,引導學生走向生物技術。

餐飲技術學程:

使學生瞭解並熟練餐飲的專業知識及製作技能,培養正確的職業道德觀念並具備基本之禮儀。

營建技術學程:

目標在培育土木建築技術之人才,培養土木建築從業人員之志趣及敬業精神。

食品加工學程:

傳授食品加工相關之基本知識與技能,培養食品相關從業人員之志趣與敬業精神。

資訊應用學程:

主要教授有關資料處理之實用技術與商業領域之基本知識。培養資料蒐集、處理、分析及操作商業資訊系統之應用知能。培養誠信、勤奮及熱忱之工作態度。

選擇綜合高中 您的路將更寬廣

 

~選擇臺南大學附中~

~您更能在快樂中學習‧成長‧卓越~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