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國文科簡介

   教育目標:

      本科教育目標在厚植學生人文能力,以「語文表達能力」為主,「經典詮釋能力」為輔。開設課程強調文獻解讀的紮實訓練,進而啟發學生之感悟、理知、創作或研究興趣。適合對中國文學、語言與學術思想具廣泛興趣的學生。

       以「3L」為主軸:

  • Literacy—語文表達與分析能力:透過閱讀、解讀訓練,使學生能將經典名著之知識發揮於自身的生活與生命,強調知識的應用能力。
  • Literature—經典詮釋能力:訓練具有研讀、解讀中國經典與名著(Classics & Canons)的能力,強調知識的接受能力。
  • Literate—人文素養的文化人:以前二者為基礎,培養學生在人文學上的整體領悟,期許他們成為具有文學鑑賞深度、哲理思維廣度與知識實踐能力的文化人。

                                                       書    

                                                              國文科簡介

書

跳至網頁頂部